八一希望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一希望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八一希望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14 09:2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12月13日是第5个“国家公祭日”,为教育学生从小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让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天,八一希望学校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国殇。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仁兴陈列室,在回忆历史的炮火硝烟中,植红色基因,塑英雄之魂。此外还举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队会活动,同学们仔细聆听了发生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故事,更加充分了解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使大家进一步正视民族发展历程,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感。最后,学校的党员代表还走进社区清理白色垃圾,将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家乡、爱祖国的责任和使命。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