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郭灵计主持

2018-12-14 09: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爽)12月12日,市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四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外资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委牵头,人大常委会、政府、司法机关共同参与的产权保护协调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和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认真细致地做好产权保护各项工作。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全市产权保护工作评估机制,对产权保护工作中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对工作不力地方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宣传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基础上,利用新闻媒体调动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全省对外开放大格局,推动外资企业在我市开花结果。要加大引资力度,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扩大市场准入对外开放范围,利用对外交流合作平台,集中引进重大外商投资项目。同时,加快四平内陆港建设,大力发展国际贸易。要提供高效服务,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完善政策优惠及投诉机制,为外商投资企业享有准入后国民待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积极稳妥推进,重点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解疑释惑,营造氛围。要强化改革保障,建立由教育部门牵头,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统筹推进改革。同时,落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切实强化教师、经费、设备设施保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发挥考试评价指挥棒作用,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四平市架空线缆入地工作方案》等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有利,副市长任小龙、张军、褚春彦、侯国田、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陈蕾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铁东区、铁西区、红开区、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