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入户宣传 全面提升创城满意度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积极开展入户宣传 全面提升创城满意度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82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积极开展入户宣传 全面提升创城满意度

2018-12-14 09: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崔路伟)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良好状态迎接首次年度国家测评验收,市创城办、市文明办积极贯彻落实2018年四平市创城推进大会精神,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理念,在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以全市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团体志愿者为主力,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全力推进“创城理念、创城知识、文明礼仪”进入千家万户,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为顺利通过首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强力推进,让创城成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项行动以社区为单位,以铁东区、铁西区为主,组织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中省直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以志愿者身份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创城宣传活动,总入户量为3万户,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机关工委通过召开推进会、深入社区宣传等形式。从12月3日起,组织市直机关73个部门单位共计1200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到74个社区的14000余户居民家中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既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创城主人翁意识,浓厚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的创建氛围,又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形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活动中,市卫计委系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直属6家医院近百名干部职工,利用5天时间以志愿者身份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创城宣传活动。“我们深入东堪小区、金碧湖畔,金海明珠3个小区,共走访入户居民1200余户。发放的《四平市民文明手册》内含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四平18条、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创城知识须知、问卷调查等项内容。”市卫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傅健说。通过开展入户宣传,使“创城理念、创城知识、文明礼仪”深入人心,同时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城的浓厚氛围。

  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四平建行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优势和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认真落实了创城办下达的12项清单任务。在全行人员紧张、又要保证网点正常营业,特别是保证开窗率的情况下,党委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将正在开展旺季营销的12名客户经理从支行抽调上来,组成专门团队,深入铁西区柏林社区九洲五郡和海丰人家回迁高层进行入户宣传。“我行团队入户宣传的任务重,宣传时又遇到了比较大的阻力,于是我们选用6名女队员和6名男队员,一男一女分成6个小组,女同志负责敲门,减少住户抵触,提高入户率。为了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全体队员克服了天气冷,不能及时用餐的难题,研究住户在家时间,中午和晚上加班工作,使走访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四平建行副行长陈刚说。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按照市创办工作部署,铁东区54个区直单位和35个社区志愿者积极踊跃参与到此次创城入户宣传专项行动中。“此次入户宣传,志愿者们对市民详细解读了创城的重要意义,向每户居民发放了创城宣传品,普及了创城的文明行为和礼仪常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了“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铁东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科吴丽丽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