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 心里热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来咱心窝里稀罕的好节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90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气冷 心里热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来咱心窝里稀罕的好节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790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天气冷 心里热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来咱心窝里稀罕的好节目

2018-12-28 2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北极涡旋来了,让咱们这真正的冬天也来了,零下二三十度的寒气让人猫在屋里不想出来。可是,乡亲们为啥还大冷的天儿出来了呢?因为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了。省内顶尖水平的演员,就在自己眼巴前演出,这种机会不是说有就有的。所以,大家伙听见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了,这点儿寒冷也不算啥了。

  12月27日至12月29日,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四平,分别在铁东区、梨树县和双辽市5处村镇进行了5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文艺演出,演出前书法家们还为当地群众现场书写了对联和福字。每场演出结束后,当地观众意犹未尽,都说没看够,要是这样的小分队多来几次就好了。

送春联福字 送来祝福也送来了实惠

  “还得是书法家出手,看这字儿,多漂亮,比街边买的那些印刷的好多了……”12月27日上午,在铁东区叶赫满族镇,早就听说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要来,不少当地居民老早就等候着。终于,载着“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大客车缓缓驶来。在演员们做演出前准备时,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送来了新春祝福。一幅幅对联和福字书写完,还没等墨迹干透就被群众领走。

  “书法家们的对联不光难得,我们今年还不用去买对联和福字了,一家省下几十元,总共算下来得不少钱呢……”在梨树县白山乡裴家村,李大娘等待着书法家写的对联和福字,一边和乡亲们唠着实在嗑。李大娘说,每年过年前一个月左右,家里就准备买对联和福字了,每次买这些最少也得三四十元。前几天,她还和家人唠起今年买对联的事情。没想到,省里来的书法家们就把对联和福字送来了。作为普通的老百姓,这不仅能省点钱,最主要的是书法家们写的对联和福字可比那些印刷出来的好多了。

  在随后的双辽市卧虎镇、东方红村和协力村,当地群众的热情也很高。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这个“见面礼”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实惠。

送歌舞曲艺 送来精彩也送来了笑容

  当然,书法家们的“墨宝”只是此次活动的预热,真正的重头戏还是在文艺演出上。此次活动中,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来了歌曲、舞蹈、京剧、滑稽表演、魔术,更有我们东北人最喜欢的二人转,小分队的演员们也都来自省里各领域的知名单位,可以说是省内的顶尖水平。演出不仅水平高,还是百姓们心里最喜欢看的好节目。

  一曲《好日子》作为开场节目,为整场演出开了个好头。二人转《小拜年》也正符合了当下的光景,也是咱东北老百姓宁可不吃饭都要看的节目。滑稽表演让观众们咧嘴笑哈哈,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舞蹈《九儿》,让观众们的心情恢复平静。歌曲《为了谁》,演唱者上过央视《星光大道》,水平更是没问题。京剧选段《铡美案》,让咱普通百姓也感受了一下国粹的魅力。二人转选段《西厢观画》,大家聚精会神。魔术表演,让人啧啧称奇。最后,由省内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带来的二人转《双回门》和《猪八戒背媳妇》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哈哈哈哈,真是太逗了,我这笑得都有点喘不上来气儿了,咋这么好玩呢,表演的真是太好了……”在滑稽表演中,几位老大娘被演员的绝活和设计的互动桥段逗得差点儿乐掉了大牙,更有观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

送走小分队 小分队们还在来的路上

  据了解,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四平活动是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联、四平市文联主办,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杂技家协会、吉林省戏剧家协会、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四平市音乐家协会、双辽市文联、梨树县文联、铁东区文联等单位承办,吉林省地方戏曲剧院吉剧团协办,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指示精神。

  那么,这么精彩的演出,已经看着的群众没看够,还没看着的群众很想看,这可怎么办呢?这一点呀,大家伙放心吧,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替大家问了,人家说了,这样的活动不是第一次了,这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只要大家安心过日子,说不定哪天“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就到你家的家门口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