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跑出改革新速度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95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党建引领 跑出改革新速度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7953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强化党建引领 跑出改革新速度

伊通西苇镇多举措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2019-01-07 15:1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吴昊)“只跑一次”改革是去年全省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放管服”改革的“重头戏”,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伊通满族自治县西苇镇积极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便民服务,采取多种措施,加速推进“只跑一次”,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党建“引领”保障群众“只跑一次”。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专题学习省市县“只跑一次”改革会议精神等,并开展讨论交流,明确改革工作方向;利用“三会一课”进行廉政作风建设教育,要求做到廉洁自律;开设“提升服务素质”礼仪培训课程,确保窗口工作人员能迅速掌握新知识、熟练操作流程,进一步优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制定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服务咨询要热心、工作过程要细心、受理投诉要耐心、听取意见要虚心,让办事群众体验到最满意的“只跑一次”。

  窗口“规范”方便群众“只跑一次”。加大工作力度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进行彻底梳理,提高工作透明度。制定出大厅“只跑一次”事项清单,行政权利清单59条,公共服务事项58条。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宗旨,将方便群众的社保、计生、民政、住建等10余个窗口集中到便民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放置各项业务办理指南,方便群众随手可取,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硬件“升级”助力群众“只跑一次”。在便民服务大厅的硬件上,西苇镇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大厅门口设置了意见箱和便民服务箱,大厅内部设置了窗口服务区、咨询服务区、免费复印区、休息等待区等,根据工作需要配备了数量充足的电脑、复印机、自助终端等办公设备,添置了饮水机、便民药箱、手机充电站、婴儿车、轮椅、便民报刊架及办理事项LED显示屏,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还设立了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远在外地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进行业务咨询。

  据了解,西苇镇将继续优化各类办事审批程序,深化服务提效能,同时将党建更好地融入到“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当中,以落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为抓手,多种方式拓展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教育方法,以学促干,实现企业和群众到便民服务厅办事只跑一次,让人民群众少跑腿、多办事、更舒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