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打击力度 让“黑车”无处遁形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22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大打击力度 让“黑车”无处遁形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22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加大打击力度 让“黑车”无处遁形

2019-02-21 10:02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进一步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常年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基础上,逐步加大打击“黑车”力度,坚决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通过持续对“黑车”的高压严打态势,有效打击了非法营运车辆违法经营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公告,引导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线索。发动干部职工、客运企业、社会群众协同开展线索摸排,对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将其纳入重点监控管控对象。运管执法人员深入道路运输货运企业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摸排黑恶线索。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重点对营运车辆驾驶员及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线索。

  畅通投诉渠道,抓线索严排查。组织客运企业召开“黑车”整治专题会议、“开门听意见”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和征询经营者提供有关扫黑除恶工作线索和意见,了解、排查经营过程中强制交易、垄断、勒索等不当经营行为,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重点对非法营运车辆、人员及暴力抗法、拒不接受处罚、多次闹事、对抗执法行为等情况进行全领域、无死角摸排。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便于群众举报。公开运政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畅通“黑车”线索举报渠道。

  组织精干力量,持续打击“黑车”。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重拳出击,采取定点检查及流动巡查执法等形式,全面整治四平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灵活分组、智能监控、包片治理等方式重拳打击“黑车”。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巡逻防控。成立多个稽查组,对“黑车”长期停车等客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摸排,出行高峰期派执法人员在主要路段进行路面检查,收集“黑车”非法营运资料,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与公安联合执法,重拳整治“黑车”。按照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欺行霸市,暴力控制客运线路、强行垄断货物源头和仓储物流,带有一定组织性的黑恶势力团伙。严厉查处利用微信、电话、APP等即时通信方式建立“黑平台”,查处非法组织车辆、调度客源、从事非法经营的组织者。公安执法人员和运管执法人员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集中力量整治,严厉打击“黑车”,达到处理一批、震慑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有力地打击了辖区内的“黑车”和非法经营行为。

  “黑车”可谓运输市场治理中的顽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乘客安全得不到保障,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通过持续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四平道路运输行业的经营行为,非法营运的“黑车”得到有效遏制。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切勿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发现违法“黑车”及时举证、举报。当执法人员查处黑车时,积极配合取证工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