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40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40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我市整治非法销售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

2019-03-20 13:5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崔圣驰)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清理违规经营户18家,收缴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78套。

  为严防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严查境外煽动国家分裂、宗教极端等有害电视节目非法落地,执法人员到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宣传,并粘贴“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宣传公告”,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举报监督。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详细地向经营业主和围观群众讲解了擅自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并宣传《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产品质量法》《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从维护国家政治、文化、信息安全的高度,帮助经营户提高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行为,努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良好氛围。

  此次清理整治使我市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维护了广播电视行业的安全播出和国家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信息安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