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沙过后空天阔 年春日晨项目时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60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狂沙过后空天阔 年春日晨项目时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60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狂沙过后空天阔 年春日晨项目时

四平市举行2019年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9-04-18 1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418175233.jpg

  数月寒冬已过,暖春又回来了,树绿花红,一片盎然。4月17日,狂风卷着尘沙,带来些许麻烦。然而,第二天的18日天公作美,蓝天白云,仿佛应了那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4月18日,在全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日活动中,四平市开展了2019年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从2009年开始,四平市已连续11年开展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君乐宝乳制品加工、万达城市综合体、万邦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四平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抓”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重点任务,做精做细制度机制,建立领导包保、调度通报、并联审批、会商协调、考核奖惩、项目秘书等推进机制,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今年春季,四平市集中开工重点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112.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29.2亿元,利税17.7亿元。按行业类别分:工业项目28个,服务业项目16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5个,生态环保项目6个。吉林师范大学实习实训与创新创业中心、精细化学品公司呋喃铵盐系列产品搬迁改造、创岐生态农业年产3000万袋鲜龙葵果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成为推动四平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微信图片_20190418175246.jpg

  进入4月,位于铁西区仁兴步行街上的百货大楼改扩建工程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碰撞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抢工期、抓进度,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崭新的百货大楼现已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商业群楼、酒店主体结构已完成,公寓主体框架完成;楼板施工至20层,裙楼二次结构砌筑完成;玻璃和石材幕墙龙骨完成,幕墙和采光顶完成50%;群楼水、电、暖通、空调、消防各种设备安装完成50%;预计5月中旬实现幕墙的全面封闭,6月初内装工程全面铺开,今年9月商业开业,年底住宅、酒店投入使用。建设完成的四平百货大楼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四平人民一个集超市、购物、影院、餐饮、儿童乐园、水乐园、玻璃栈道、摩天轮等为一体的商业旅游文化综合体。”四平百货大楼法人田贵龙说。

  四平百货大楼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52094.5平方米,是一座以钢框架结构为主的集商场、公寓、酒店于一身的商业综合体。

  “现在提倡绿色环保,我们建筑工地也不例外。”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四平百货大楼改扩建项目楼体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不同于传统建筑结构类型,钢结构重量轻,便于运输和安装,塑性和韧性好,同时,已建成的钢结构也易于拆卸、加固或改造,便于回收利用,因而钢结构也被称为最绿色环保的建筑结构类型。据悉,项目落地完成后,将填补该市在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公共建筑领域的空白,且新的四平百货大楼依托四平商业核心地段,区位优势明显,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推动四平服务业、商业、城市建设形象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实现年销售额6亿元,新增就业3000人。

微信图片_20190418175257.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175252.jpg

  吉林师范大学实习实训与创新创业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4月18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竣工。项目建成后,也将极大改善该校实习实训办学条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项目服务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化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铁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持续优化服务。对500万元以上项目都进行清单式管理,每个项目都指定一名责任领导和一名项目秘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项目指派专人领办、代办,实行并联审批,依托吉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积极推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综窗受理、在线审批”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四平市发改、国土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下沉式”服务,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讲解项目审批流程,帮助组件报批,主动将最新的国家和省里的扶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提供“面对面”的专业指导,提供“保姆式服务”,做企业的“贴心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威言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