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开展化工企业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64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消防开展化工企业安全检查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64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消防开展化工企业安全检查

2019-04-25 0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001.jpg

  为深刻汲取全国化工爆炸起火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梨树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化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消防大队监督员认真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用火用电制度、消防应急预案制定以及消防应急装置紧急启动情况。随后,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化工厂内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线路是否安全规范;报警系统、灭火系统、给水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化工厂员工熟悉掌握灭火器情况及扑救初期火灾事故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当场指出并给予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单位抓好化工企业内部管理,确保消防责任落实到位,加大重点区域日常消防巡查、 检查的频次,积极开展内部自检自查自纠活动,强化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化工企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