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64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64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25 14:3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罗雪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工作,结合系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整治涉农领域乱象,彻查涉黑涉恶线索,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措施,在农业系统和涉农服务领域中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

  积极开展专项斗争调研活动,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到所属单位、县(市)区农口部门、农村基层,实地调研走访、翻阅台账、听取汇报,指导检查基层单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了解涉农领域乱象整治、线索排查情况。组织干部走进农村基层,走进农贸、农资、农机市场等经营场所,向经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填写问题线索排查表,同时督促种子、农药、化肥、农机销售与服务商家,利用电子显示屏、板报、墙报等载体大力宣传扫黑除恶。

  立足工作职能,大力推进行业治理。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农村土地确权试点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铁的手腕治理乱象,化解农村深层次矛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维护生产生活秩序,改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市农业农村局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在全市涉农服务领域集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攻坚战,市县两级农业部门重点深挖彻查土地流转、农资经营、农机购销中是否存在欺行霸市、涉黑涉恶、垄断市场、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线索。组织人员对种子、农药、化肥、动物检疫、畜禽屠宰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开展线索摸排活动72次,出动排查人员457人次,全面排查、深挖深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不放过任何疑点。落实层层报送机制,确保发现及时、核查准确、反馈到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