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座谈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64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座谈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64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座谈会

2019-04-25 14:4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实习记者 孟东阳)为进一步培养全市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推进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要求,通过培育一批能带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示范学校,让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4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第二十中学共同召开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市第二十中学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吉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的相关情况,以及全省、全市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评定的相关工作情况,重申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强调知识产权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经济发展、军事发展的重要性,凝聚全社会共同的认识,从孩子抓起,从教育抓起,从学校抓起,开展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的知识产权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从保护专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探索教育理念等方面谈了感想。

  座谈结束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赠给市第二十中学《专利知识宣传册》200余册,《专利小常识》宣传单200余张,进一步普及了专利常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