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建立首个巾帼手工艺品、草编基地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77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区建立首个巾帼手工艺品、草编基地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877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助力妇女创业 提高妇女收入

铁东区建立首个巾帼手工艺品、草编基地

2019-05-15 09:1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张健)日前,铁东区为解决农村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在家就能搞创收的愿景,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全方位为创业巾帼服务。铁东区妇联联合叶赫满族镇党委把叶赫那拉城陶艺阁确定为铁东区巾帼手工艺品、草编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叶赫镇叶赫村和永和村贫困妇女中大多数是单亲母亲、身有残疾的低保户或是丈夫多年生病无劳动能力的妇女,针对这些贫困妇女生活现状,铁东区妇联举办了“吉林巧姐”草编培训班,对她们进行创业、就业培训。同时,区妇联在培训取得实效的基础上,多方联系、考察,积极为她们拓展销售渠道,为叶赫镇的贫困妇女搭建一个灵活就业平台,让她们有一个创新发展的空间。

  铁东区妇联将与叶赫镇党委政府共同打造多功能现代化休闲民间旅游业,为全镇贫困妇女居家就业、脱贫致富开创新天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