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助力共青团四平市委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96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消防助力共青团四平市委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896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消防助力共青团四平市委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2019-06-12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消防助力共青团四平市委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1).jpg

  6月6日,共青团四平市委组织开展了“情暖童心 爱在四平”主题助学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共青团四平市委员会书记董闯,副书记付巍、四平消防宣讲团、建行四平分行领导以及献爱心客户、助学关爱对象及家长1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共青团四平市委员会书记董闯讲到,通过举办“情暖童心,爱在四平”主题助学活动,帮扶了50名贫困学子得到爱心资助,展现了四平市民的善良和担当。随后,消防宣传培训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上了一堂“暑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和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拨打119进行报警,以及消防栓、灭火器、手动报警按钮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大家了解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最后,宣传培训人员强调: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多起火灾事故,惨痛的教训和严峻的现实告诉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思想上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各级领导干部更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带头落实,确保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夏季防火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为贫困学生群体送去一份消防知识大餐,不仅要把消防安全知识带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在真正面对火灾时能够学以致用,将危害降到最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