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南湖立交桥转体取得圆满成功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03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南湖立交桥转体取得圆满成功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03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创造国内桥梁转体施工技术“四项之最”,历时1小时38分钟——

四平南湖立交桥转体取得圆满成功

2019-06-24 10:51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6月23日,全市人民瞩目的紫气大路快速干道南湖立交桥完成华丽转身。本报记者 李敬元 摄

  四平日报讯(记者 张继红 孙莹)六月的英雄城大地,风光旖旎,生机盎然。23日,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全力配合以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紫气大路快速干道南湖立交桥工程,终于迎来了主桥转体施工的关键时刻。

  当天,南湖立交桥施工现场彩旗飘飘,气氛热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中铁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的嘉宾莅临转体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大家共话建设与发展,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7时20分,南湖立交桥主桥转体施工正式开始。伴随着转体斜拉桥索的轻微声响,南湖立交桥开始稳健地“转身”。

  在大家热切的目光中,8时58分,历时1小时38分钟的南湖立交桥主桥转体取得圆满成功!

  在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现场掌声雷动、鞭炮齐鸣、礼花绽放。

  副市长王柏仲在致辞中说,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以后,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市区交通堵塞压力,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程自开工以来,得到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局长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工程建设单位克服了诸多困难,附近居民给予了极大理解,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柏仲指出,南湖立交桥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工程,标志着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

  中铁九局总经理赵金祥在致辞中衷心感谢四平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关怀,感谢沈阳铁路局的指挥帮助,感谢社会各界和地方百姓的理解支持,并表示,面向未来,中铁九局将更好地承担起建筑企业的历史使命,确保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建设施工任务,全力打造中铁九局诚信履约的优质工程、推动四平市经济发展的友谊工程和服务社会大众的民生工程。中铁九局愿意投身到更多的四平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来,用精良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务实的担当,为四平市的大发展、大提升作出更多的贡献。

  铁东区、铁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干部职工现场观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