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法院为133户贫困家庭送鸡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15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法院为133户贫困家庭送鸡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15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发展庭院经济 增加创收项目

双辽市法院为133户贫困家庭送鸡雏

2019-07-10 10:23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四平日报讯(记者 高鸿)“来啦!来啦!法院又送鸡雏来啦!”双辽市人民法院为永加乡荣光村133户贫困家庭送来扶贫鸡雏,一时间村民们喜笑颜开,奔走相告!6月27日清早,双辽市荣光村村部门前人头攒动,百余户村民兴高采烈拎着箱子前来领取鸡雏。

  如何让荣光村贫困家庭早日脱贫,一直是双辽市人民法院十分关注的事。经两年多时间的努力,荣光村完成了危房、自来水、公路等基础设施改造。通过法院协调,先后帮助该贫困村完成光伏产业建设、安装无线电视接收器、种植果树、抗旱打井、提供春耕物资、改善耕种条件等扶贫助贫项目。今年上半年,荣光村又建成了百亩高标准实验田种植基地、扶贫车间等脱贫项目,贫困家庭生活有了巨大改变,已有101户家庭185人脱贫。

  该法院驻村工作队包保法官经常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了解村民们的脱贫情况,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用辛勤劳动创造财富。这次送鸡雏活动是助力“四小经济”“庭院经济”发展,拔掉穷根子,共走致富路,用庭院小经济促进脱贫扶志,提升村民致富信心。

  当将鸡雏送到70岁的高大娘家中时,老人家乐得合不拢嘴,一再感谢党的关怀,笑着说道:在庭院里养点鸡雏,不用四处奔波,力所能及就把钱赚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