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神圣使命 提升专业本领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35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担神圣使命 提升专业本领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35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勇担神圣使命 提升专业本领

市消防支队开展抗洪抢险救援队实战拉动演练

2019-08-08 10:10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为全面检验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在抗洪抢险、水域救援中的“尖刀”作用,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向“全灾种、大应急”的目标看齐,日前,市消防支队开展抗洪抢险救援队实战拉动演练。支队抗洪抢险救援队共集结指战员37人,调动车辆5辆、船艇4艘,以及防护类、救生类、信通类等装备器材300余件套投入演练。

  演练开始,支队指挥中心根据《四平市抗洪抢险救援处置预案》,向参加此次作战任务的市区大队发出命令,对“抗洪抢险救援队”进行紧急拉动。按照战斗编成,携带相应器材迅速赶往集结地点待命,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抗洪抢险救援队到达集结地点后,支队导调组对参战人员进行了点名,并对各参战单位车辆、个人防护装备、随车携行器材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对应急通信保障进行了现场测试,并随机抽取器材装备进行现场核对查看,同时抽取指战员进行现场演示操作。

  支队指挥中心向抗洪抢险救援队下达作战命令,演练正式开始。为立足实战需求,支队导调组立足从难、从严、从实战的要求,科学设置了抛投器施救、冲锋舟编队行进、活饵救援、抛投救生圈救人等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士气高昂,科学开展救援作业,圆满完成了演练课目。

  整个演练任务目标清晰明确、指挥科学得当、组织协调周密、配合安全有序,集结迅速、沉着冷静、方法得当,充分展示了四平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的应急反应能力、现场指挥判断能力、紧急情况下的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消防支队相关领导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支队指战员处置水域突发事故的经验及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灾害事故消防指战员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他们也将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技能练精、把战术练实,不断提高抗洪抢险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