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首届旗袍设计大赛举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62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四平首届旗袍设计大赛举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62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吉林·四平首届旗袍设计大赛举行

2019-09-19 10:27 | 来源: 四平新闻网

  四平新闻网讯(记者 邢天笑)旗服雅致衬娇容,蓝底白花雅韵生。9月16日,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平广播电视台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市旗袍协会、东方霓裳服饰连锁机构协办的中国旗袍之乡——吉林·四平首届旗袍设计大赛在我市婚博园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广东、辽宁、黑龙江等一百多件作品参赛评选。

  这次大赛旨在以旗袍为纽带,以满族文化为引领,让更多的时尚女性和满族文化爱好者关注旗袍、体验旗袍、传承旗袍,从而更好地推动四平市满族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一直以来,旗袍作为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服饰,无论是从传统性,民族性,世界性等各个方面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素有“中国旗袍之乡”美誉的四平市,是清王朝三位皇后的故里,是满族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满族文化,2016年我市创造万人旗袍秀吉尼斯世界纪录。对于旗袍文化的挚爱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活动现场展演了百余套旗袍设计作品,并通过静态展览、专业模特的动态展示,最终评出满族风韵、经典旗袍、创新旗袍三个系列九大奖项。这次大赛将引领更多具有满族文化元素的各类艺术逐步走向产业化,拉动四平满族文化旅游,推动四平文化旅游事业长足发展。(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