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开展“感恩一路有你”家属来队探亲活动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63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消防开展“感恩一路有你”家属来队探亲活动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63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消防开展“感恩一路有你”家属来队探亲活动

2019-09-19 12: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支队“感恩一路有你”家属来队探亲活动 (4).jpg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安保遂行政治工作、激励队伍士气,9月17日,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感恩一路有你”第一批指战员家属来队探亲活动,来自河北、辽宁等3省4市的11名指战员家属来到铁东消防大队欢聚一堂,省消防救援总队第四督导组全程参加指导。

  省消防救援总队第四督导组向指战员及家属转达了总队党委对全体指战员及家属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长期以来默默支持消防工作的广大家属表示真挚的感谢。对指战员及家属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并就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等优待政策开展宣讲。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辉代表支队党委向家属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家属们介绍了支队国庆安保期间主要工作,对指战员家属照顾家庭、解决指战员的后顾之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示时刻欢迎家属们来队看望,希望家属们多提意见和建议,四平消防将在家属们的关注下更好、更快的建设发展。

  赵辉指出,全体指战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担当职责使命,是广大指战员家属们无怨无悔的包容和奉献给予了他们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是广大指战员家属撑起了他们的半边天,消防指战员的荣誉有一半是家属的。

  座谈会期间,指战员向家属献花,并进行了真情的告白,向家属们付出的辛苦致以消防员最诚挚的敬礼。随后指战员带领家属们参观了队站设施、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训练场地等,向家属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员的一日生活制度和执勤车辆器材的种类和用途,现场展示了日常训练科目和器材装备的使用。在执勤车库,家属们身着灭火救援防护服,手拿消防水枪,登上作战车辆,体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生活。在训练场,家属们观看指战员实战操法演示和绳索攀爬演示。

  在体会消防队伍的生活后,来队家属真实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艰辛和不易,深知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背后是对战火魔守护平安的坚持和重任,更对组织给予的关怀和待遇表示感谢,坚定了守护消防员荣誉和家庭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国庆安保遂行政治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及家属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加深了指战员家庭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了指战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