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品带来发展后劲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73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产品带来发展后劲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73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绿色产品带来发展后劲

双辽大力推动水稻种植业向高质高效发展

2019-10-09 09:4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袁微)过去粗放的传统耕种模式逐渐走远,新的发展模式正在形成,双辽市水稻种植产业正迎来一场新的绿色变革。时值十月,双辽大地稻浪滚滚,一片片金黄的水稻铺就了一幅幅丰收景观,让更多人吃上绿色无污染的“放心米”,也让有机肥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为了生产出绿色无公害生态大米,让中国邮政‘千里辽河’品牌更响亮,双辽东明镇前太平村绿优种植专业合作社做了很多工作,通过自然与现代化耕作方式相结合,严格检测土壤,有机肥的施用改变了耕种环境,从源头上保证大米品质更纯净、更天然、更优质,打造出有机肥替代化肥第一品牌。”在双辽市东明镇前太平村党总支书记、绿优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宋军看来,水稻种植的每一个环节都影响着大米的品质。

  “将农业与科技完美结合,在种植过程中坚持无农药、无化肥,20公顷水稻种植基地全部施用‘乾西湖’牌高效多元有机肥,这款肥提高产量,中低产田可增产20%;同时提升土地等级、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最主要的是提高大米的品质,口感好附加值高。”省高级专家、四平市圣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文说。

  在双辽市双山镇杜力村零农药、零化肥的“辽河小粒香弱减米”水稻种植基地,杜力村党总支书记张玉军一边介绍辽河小粒香弱减米的优点,另一边第一书记赵启东指着金黄稻田里立着的“神器”介绍说,这是太阳能杀虫灯,在完全不使用农药的情况下,虫害率不高于15%。杜力村是双辽市种植水稻主产区,随着水稻种植在一次次产业变革中发展壮大,现如今,这里的80公顷稻田已成为双辽市极具代表性的绿色水稻种植基地。“杜力”牌小粒香大米通过订单方式已经远销多地,让农民真正实现了增产增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