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交警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确保市民秋季出行平安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73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交警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确保市民秋季出行平安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73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西交警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确保市民秋季出行平安

2019-10-09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广大市民秋季出行安全,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组织警力,常态化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货车非法改(拼)装、报废货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规范辖区道路货运通行秩序,让广大市民秋季出行更加顺畅、安心。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铁西大队认真总结分析了前期整治行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辖区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对下一步整治工作制定了具体措施,提出了要求。同时,大队确定了重点管控区域和路段,通过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执勤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此次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为准确掌握辖区货运车辆的实际情况,铁西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货运企业进行摸底排查,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货运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提高内部安全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督促货运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车辆及驾驶人检、审验情况,要指派专人负责检、审验工作,不断加强货运车辆管理,从源头上杜绝货车超载、超速、超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彻底消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整治行动中,铁西大队以辖区主干路、进出城道路为主战场,严查严处货车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大队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节点设置了集中整治点,对途经该路段的货车进行逐一检查,但是仍有“漏网之鱼”。为此,大队采取了错时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逐步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交警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