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消防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76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消防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城事-四平站 赵新 2976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消防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2019-10-12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平支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暨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2).jpg

  10月8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暨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付饶主持,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机关科以上干部及各大队一名主官在主会场参会,各大队另一名主官及中队主官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总结了第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强调了当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难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围绕“能参善谋勇担当,奋发有为作表率”专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临机抽选了2名大队主官、2名机关科长进行了主题教育交流发言,分享了近期学习心得和收获,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向中国学习》,从8个方面学习了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的深刻影响。公开课结束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强调了社会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对消防队伍中心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火灾防控工作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工作的方法和原理是一样的,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原文、查找原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整体工作稳步前进。

  会议强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各级指战员对主题教育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达到了学习的效果。各级指战员要始终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为根本,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引导队伍整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夯实理论根基。要把“真抓实学”的精神转化为“融会贯通”的实效,要加强个人自学,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做到正确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排除各种错误倾向的干扰,避免和减少工作中出现方向错误。二要注重教育成效,坚持立查立改。要在深化检视反思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支部)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支队意见征求工作,党员干部个人要深入检视问题,建立问题动态清单,结合前期实地调研、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自我检视剖析,确保整改见实效、问题不反弹。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紧抓工作落实。要在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上见成效,把“深学细悟”的效果转化为“知行合一”的成果,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通起来,要统筹好主题教育与队伍管理、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做到有机结合,互促互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