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 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质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98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 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质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2998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 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质量

我市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跟踪检查

2019-11-14 10:22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董众赢)为全面了解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11月13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委员、提出建议的代表组成检查组对2019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带队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柏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颖杰、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姚令军一行实地检查《关于在市区内设置过街天桥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工作的建议》《关于大力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四平市三年造林绿化的几点建议》《关于修建公共厕所的建议》《关于在居民住宅区楼道内统一设置小广告发布载体的建议》办理情况,听取相关同志的介绍,实际了解承办单位在建议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王柏仲关于人大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王柏仲指出,市政府收到市人大转交的代表建议后,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协调和督办,积极办理答复,取得了较好成效。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着重研究破解重点难点建议,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汇报后,姚令军对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检查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今年交办的99件代表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完毕,取得很好的办理效果。要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姚令军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现实意义,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办理和督办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从“怎么才能解决问题”的角度去对待建议办理工作,务求取得“把事解决了”的效果,并把实践中好的、有效的做法制度化。要完善措施,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思路,坚持办前沟通、办中见面和办后反馈的原则,加强督办工作,进一步完善规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和责任机制,切实做到办理工作有章可循,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