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齐心协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00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齐心协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00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我市齐心协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19-11-18 10:2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昨日,我市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严阵以待,全面安排部署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保畅通等工作,组织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和通讯线路畅通、水电气有序供应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11月17日白天到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可达10毫米左右。其中西部有雨夹雪转中雪,累计降水量5~9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大雪,东部部分地方会出现暴雪,累计降水量8~15毫米。17日夜间开始我市气温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9日早晨,可达到-18℃左右。

  针对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防范应对,分类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钧辉说:“我们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并做到三个‘及时’。及时通知各级农业和畜牧部门密切关注本地区生产情况,认真指导经营主体做好种植和养殖设施防雪防风防冻害工作;及时在农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及时调度情况,随时掌握相关种植、养殖生产情况,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面对恶劣天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积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降低安全风险,确保道路运输畅通。各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科学部署勤务,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对发生的交通事故要快速处置,快速清理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并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持续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情况和交管部门采取的管理措施,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

  为保障平稳供热,四平热力有限公司根据实际,从热源控制、线下测温、加强对管网调节三个方面开展应对极寒天气供热工作。四平热力生产部副部长莫广龙说:“四平热力改变单日向电厂热量申请方式,根据未来3天的天气情况,向电厂提供3天热量需求,超前谋划热源温度、流量,以保证最大供热负荷。目前公司已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测温,通过线下测温、96697热线来电,客服来访等措施,第一时间了解住户家中实际温度,根据实测温度情况分析梳理。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制定热网平衡调节方案,保证百姓用热需求。”

  铁东环卫处在一个月前就对各类清雪车辆和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针对此次恶劣天气,又对清雪车辆和设备情况进行仔细排查,确保在下雪时能全部出动,并根据实际天气情况制定了清雪方案:先雨后雪,道路结冰,先出动融雪剂撒播车进行融冰;融冰后出动清雪滚刷车进行不间断清扫。现车辆、人员已经全部做好准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