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1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1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心手相牵 安全“童”行

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蕾蕾基金会为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知识

2019-12-04 13:1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为全面提升贫困及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蕾蕾基金深入我市多家中小学校开展“心手相牵·安全童行”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消防安全知识送课堂活动。

  活动期间,宣讲人员首先结合近几年国内外发生的学校火灾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火灾的危害,让师生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残酷无情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从而激起学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随后宣传人员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逃生技能、逃生时应注意什么、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灭火器,什么情况下使用灭火器有危险以及受到外伤时如何进行急救包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包扎方法。期间,还积极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调动在场师生的参与热情,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问,使师生们能够获得更多消防知识。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留守儿童由于监护人缺乏防范意识,儿童防护能力弱,极易成为火灾的受害者和诱发者,此次“心手相牵·安全童行”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消防安全知识送课堂活动,通过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消防安全技能,提高留守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进而培养留守儿童们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和不断进取的人生态度,切实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下一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活动,通过开展长期、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关爱帮扶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