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非遗项目 积极组织申报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3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挖掘非遗项目 积极组织申报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3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挖掘非遗项目 积极组织申报

伊通二十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市级非遗名录

2019-12-06 13:1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李雪)近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的公告》,在入选的3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伊通满族自治县的非遗项目占21个。

  伊通作为满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蕴含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此次我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后,伊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增加至25项,包括民间文学、传统美术、民间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技艺、民俗等6大类,数量和种类均为全市第一。其中,满族珍珠球和萨满文化遗存被列入省级非遗名录,满族珍珠球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长期以来,伊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和保护,县文旅局积极开展工作,组织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常年下乡踏查,寻找和走访非遗传承人(老艺人),发掘和整理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基本摸清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分布情况及传承人状况。他们精心准备材料,积极组织申报工作,为伊通非遗事业做出了贡献。这次入选市级非遗名录的21个非遗项目,由县文旅局非遗中心的工作人员整理和推荐的。大量扎实的工作,使得伊通非遗事业基础坚实,亮点频现,为伊通文化事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