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突出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聚焦突出问题 强化整改落实

市住建局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2-10 09:3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的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群众关切,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组织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对四类重点对象房屋安全性进行全面认定,目前全市贫困户均已通过安全性认定,并出具安全认定证明;通过实地暗访抽查共发现7个问题,涉及农村危房改造程序鉴定不规范问题1个、危房改造质量问题2个、建新未拆旧问题1个、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1个、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2个,事涉的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已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完毕。

  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方面,组织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共检查全市范围内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38家,经排查发现无照经营43家,无明码标价公示牌71家,超范围经营11家,牌匾与营业执照不符2家,登记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4家。针对中介机构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已经要求其限期整改,逾期仍不改正的将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对于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未备案问题,正在积极推进中;对于群众投诉举报的3起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行为均已受理并协调解决,经过回访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协调配合方面,对于脱贫攻坚问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建立预警机制,按照要求对贫困户彩钢房半年巡查一次,对无房户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对新识别的贫困户住房安全及时进行认定,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成挂牌17057户。对于环保不作为问题,完成各级环保督查整改任务16项,按时序推进整改任务11项。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投入商业运行,市区污水处理率95%以上;南北河汇合口处的污水管溢流口下移至西湖湿地二号钢坝下游,完成工程量100%;污水截流干管改造完成35.6公里;整治农村非正规垃圾点812处,11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3个,其余工程主体建设完成95%以上。对于乱占河湖问题,协调截流干管施工单位对南北河两岸因施工导致的小红嘴桥北侧等地井盖、迎宾桥西侧等人行道方砖、河道两侧绿化带因施工等损坏部分进行修缮,对二里小区、十八栋小区河边损毁的羽毛球场地进行恢复,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对于统计造假问题,及时督促各开发企业与市统计局对接,尽快完成入库入规入统工作,如实上报相关统计数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