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有力措施 强力推进河道垃圾整治工作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采取有力措施 强力推进河道垃圾整治工作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采取有力措施 强力推进河道垃圾整治工作

寇春生暗访污水处理厂运行和河道垃圾清理情况

2019-12-10 09:3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邢天笑)12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带队,前往双辽市和梨树县各河流及污水处理厂进行暗访。

  寇春生一行先后前往双辽市王奔镇污水处理厂、小青河留久村段、双山镇温德河、双辽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双辽市工业污水处理厂、双辽市河、梨树县孤家子镇污水处理厂、小城子镇土龙小河和土龙分洪渠、小城子镇污水处理厂、梨树县黑鱼河东河镇段、东河镇污水处理站、梨树招苏台河102大桥、郭家店镇四台子河、郭家店污水处理厂以及十家堡镇招苏台河102大桥等地进行暗访调查。每到一处污水处理厂,寇春生都询问了技术人员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调试运行情况,并现场同施工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处理工艺及提标改造后出水水质等方面情况,查看排污口水质和实时监测数据,并重点了解了污水厂排污口的设置及运行现状。在各河段流域,寇春生查看了河道水质和两侧垃圾清理整改情况。

  寇春生在暗访时强调,污水处理厂是我市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设施,是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的重要举措,对改善环境、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强化推进措施,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加强协调指导,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确保高效平稳运行。要推进技术创新,提高治污效率,保障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实现水流水域更好的保护。此外,要形成河流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着力解决河流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将河道面貌改善、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唯一标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及时解决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河道垃圾整治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市政协、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和市长办相关同志参加暗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