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监管效能 提高抽查质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监管效能 提高抽查质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提升监管效能 提高抽查质量

伊通人社局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19-12-10 09:3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丁巍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伊通满族自治县高度重视。近日,伊通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制定了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联合伊通城乡住建局执法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随机抽取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此次工作随机抽取了5家用人单位,对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缴纳和工人工资发放等情况。经抽查, 5家用人单位未发现存在违反上述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形,各项劳动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较为完善。

  此次检查,一方面切实提高了劳动保障监察效能,另一方面规范了事中事后的监管。下一步伊通满族自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工作有机融合,规范随机抽查行为,提高抽查质量,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切实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实到实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