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为患病儿童赢得抢救时间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辟绿色通道 为患病儿童赢得抢救时间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5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开辟绿色通道 为患病儿童赢得抢救时间

2019-12-10 09:5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崔圣驰)日前,一名男子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铁西交管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难之时见真情”的锦旗交到大队长马东手中,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事情还要从11月30日说起,当天早8时许,一位男子神色匆忙地跑到正在执勤的一中队辅警王爽身边,指着左转弯车道上的一辆私家车说,车上有一名患病儿童,情况危急,需要尽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但是路上车很多,还要等信号灯,无法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希望交警能帮忙想想办法。

  得知情况后,王爽迅速跑到车旁,发现孩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当时新华岗交通流量较大,送患病儿童的车辆无法移动。为确保患病儿童的生命安全,王爽迅速通过对讲机向交通指挥中心汇报了现场情况,并请示指挥中心将新华岗南北方向左转弯交通信号灯临时调整为绿灯,与此同时,他还通过对讲机联系沿线执勤警力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分钟就将患病儿童送到中心医院。经过急救人员的及时救治,患病儿童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