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四平文旅交流晚会在平举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6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华·四平文旅交流晚会在平举行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16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婺聚四平 浙里有戏

金华·四平文旅交流晚会在平举行

2019-12-11 09:3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爽)12月9日,“婺聚四平 浙里有戏”金华·四平文旅交流晚会在四平会堂举行。市委书记韩福春,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蕾妍来到现场,与观众一起欣赏金华婺剧风采,感受金华文化魅力。

  晚会在婺剧传统音乐《花头台》中拉开序幕。《花头台》被誉为婺剧交响乐,汇集了婺剧各种伴奏乐器的演奏特点和风格,体现了乐队阵容和演奏水平,浓缩了婺剧音乐委婉动听、流畅明快、粗犷强烈的剧种音乐特色。随后,婺剧·昆腔《吕布试马》、婺剧·徽戏《梳妆》、婺剧·滩簧《白蛇传之削发、水斗、断桥》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满堂喝彩,现场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婺剧,俗称金华戏,其传统剧目和唱调音乐十分丰富,剧目有500多本,曲牌数以千计,其历史特征和地域特征明显,被专家学者誉为“明清戏曲文化博物馆”。近年来,婺剧在全国最重量级的中共中央团拜会、新年戏曲晚会、央视春晚、央视元宵晚会等频频亮相,连续多年受文旅部和浙江省政府、省文旅厅委派和境外演出商的邀请,赴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近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或商业演出,广受欢迎和好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