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齐抓共管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394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地制宜 齐抓共管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39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因地制宜 齐抓共管

全市“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20-01-16 09:1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邵杰)1月14日,全市“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总结会议在吉平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公安局长侯国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国田指出,去年年初,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全市开展“幸福小区”创建的工作部署,并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和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推进落实。一年来,由市区两级政府主导,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牵头,组织市区两级住建、卫健、文旅、司法、民政等相关部门参与,以基层社区组织为基础,以居民小区为单元,以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为依托,以平安创建为切入点,整合社会力量,严格标准,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因地制宜,在市区全力打造50个“幸福小区”达标示范点。

  侯国田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现代化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市委七届八次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继续巩固深化“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让百姓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红利。要认真落实政府主导的主体责任,两区政府要坚持不懈对本地“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负总责,把“幸福小区”创建工作继续作为民心工程,摆在重要位置,集中精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住建部门要抓住今年国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乘势推进老旧小区的“软硬件”建设;公安机关要实施小区警务战略,加快智慧“平安小区”创建,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切实提高居民参与自治共建共享的主动性,完善小区业主委员会、自治组织建设,保证自治组织发挥正常功能,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确保今年“幸福小区”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宣读了对“幸福小区”命名暨创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对被命名的“幸福小区”及创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授牌颁奖。铁东、铁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和两区相关部门、城区街道办事处、市区城市派出所、社区委员会及市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