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执法 打通“生命通道”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42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监管执法 打通“生命通道”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042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强化监管执法 打通“生命通道”

铁西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

2020-01-20 10:1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张帅)为进一步明确消防通道管理职责,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查处并督促整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强化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有效保障消防车通行,不断提升防火及救灾能力。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铁西区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执法局、区交管及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各物业小区开展了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检查人员重点对小区周边及内部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路面和路边标识标牌及宣传标语的规范设置进行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物业管理人员联系车主当场移走,同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