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为春耕生产注入资金活水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辟绿色通道 为春耕生产注入资金活水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开辟绿色通道 为春耕生产注入资金活水 

建行四平分行加大备春耕生产信贷投入

2020-04-08 16:3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孙伟李 淑芝)随着全民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温暖和煦的春风吹开了冰封大地,全市春耕物资供应市场也惯例般地活跃起来。建行四平分行担当国有大行金融服务责任,响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从春耕物资供应生产企业和农户备耕资金需求出发,开辟绿色通道,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以建行力量助力春耕生产。

  吉林省岚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主要生产化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购买原材料资金出现缺口,出现无法正常运营生产的困难。建行四平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研究制订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并开启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完成了全流程操作,为该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保障了企业顺利复产,为及时备耕赢得了时间。

  积极创新产品、搭建惠民、利民的金融服务平台,是近些年来建设银行履行大行责任、实施“三大战略”的重点。今天开春,建行的“惠e农”产品显示出特有的魅力,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民备耕难的问题。“建行‘惠e农’贷款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家再也不用为购买肥料和农药发愁了。”家住四平市伊通县伊通镇关家村村民孙大成对“惠e农”赞不绝口。今年,他不再费时费力跑银行办理化肥、农药贷款了,因为他用上了建行推出的“惠e农”贷款产品,只要登陆建行手机银行,按照操作流程办理,足不出户就轻松办理了贷款,满心喜悦地体验到了建行惠农服务的优越。

  以金融力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建行四平分行一直在行动,用资金的活水保障春耕生产,体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饱含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情怀。一季度,建行四平分行发放公司类贷款6亿余元,为小微企业复工生产新投放贷款1亿余元,针对农户购买农资备耕投放“惠e农”贷款371万元,一季度新增贷款占比65%。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