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工作责任 加强督导考核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夯实工作责任 加强督导考核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夯实工作责任 加强督导考核 

铁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

2020-04-08 16:3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马光远)近日,铁西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对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中央、省、市高度关注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正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面临的工作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不强、工作标准不高、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等客观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利用春季有效时间,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生整体的质变。

  会议要求,铁西区作为四平市的核心主城区,要坚持立足打造四平后花园的现代化休闲宜居环境,高标准推动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在基础设施提升和环境提档升级上狠下功夫,坚持综合施策,充分发动和依靠农民群众,加大乱堆乱放、污水乱排等行为的执法力度。要着眼长治长效,下决心完善城乡全域化保洁和垃圾一体化收运机制,属地及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及早进入运行阶段。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铁腕整治,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由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明察暗访、限期督办等方式,对各村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和通报。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大的村屯和推诿扯皮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要继续统筹抓好农村方面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春季植树、河流治理、农村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