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严防 秸秆还田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管严防 秸秆还田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03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监管严防 秸秆还田 

伊通多举措科学处理秸秆

2020-04-08 16:3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杨春雨)春季是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安排,对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改变传统秸秆处理方式,禁烧秸秆、护林防火。

  在伊通靠山镇护山村,村委会多次召开两委会议,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向广大村民发出倡议,通过打包、深翻、做饲料等方式改变传统秸秆处理方式。同时安排了宣传车、流动小喇叭,巡逻员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引导群众提高防火意识,共同营造关注防火、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使秸秆禁烧相关政策人尽皆知,同时,乡镇领导干部和包村干部更是放弃休息日,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加大巡查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伊通满族自治县通过监管严防和秸秆还田的“巧治”方式,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的耕作模式,及发展理念,推动了农村秸秆禁烧工作的有效落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