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对重点企业进行安全“体检”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134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消防对重点企业进行安全“体检” 城事-四平站 李超 3134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消防对重点企业进行安全“体检”

2020-05-20 1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已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梨树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到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该单位的消防安全领导机构、责任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及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该单位的消防车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定期维护保养检测,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技术标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持证上岗情况。同时,检查人员随机抽查员工是否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将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对照自身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督促各项火灾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一旦火灾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同时,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消防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