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管力度 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34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大监管力度 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城事-四平站 鞠华军 3134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加大监管力度 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行动

2020-05-20 13:4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李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一定程度控制,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相继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期间消费者能够使用卫生、合格的消毒餐饮具,保障用餐者用餐安全,5月14日,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监督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作业场所卫生状况,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运行情况,生产用水检测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索证情况,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情况,餐具、饮具的包装标识情况等。为进一步掌握消毒餐具消毒效果,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同时,检查组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消毒餐饮具进行了抽检,每家单位抽检不少于2个批次,每批次不少于10个样品。行动中对百洁安餐具消毒配送公司、亿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和餐饮具抽检。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餐饮具消毒单位基本上能按照《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开展餐饮具消毒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消除各种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后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的用餐安全。”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