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张营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44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张营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44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梨树首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开张营业”

2020-06-01 16:42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高鸿 通讯员 金大庆 王新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相关防控措施,经过紧张的设计、施工,改建、采购国内领先的仪器设备,技术培训、院感防控等准备工作,梨树县首家新冠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于5月25日验收合格,并于5月27日在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核酸检测”简称为PCR,作为目前新冠肺炎病毒的重要诊断标准,PCR对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日,梨树县新冠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主要用于医院急诊、门诊及住院患者和陪患等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筛查。此外,为实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目标,梨树县第一人民医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全院医务人员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营的第一天,检测样本多达500份,分三批取样,每进行一批样本检验需近6个小时。由于核酸检测过程很容易受污染,整个操作需要在严格的实验环境中进行,检测人员需要穿着防护服,从样本采集、核酸提取、核酸扩增到核酸检测,都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绝对保证数据结果的准确性。同时,还要对检验过程中产生的高危险废物进行处理,以保证生物安全。

  核酸检测是抗击疫情一线战场上的“侦察兵”,也是一把不可或缺的“利刃”。梨树县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投入使用,不仅填补了梨树县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空白,有力地支撑临床诊疗需求,而且大大提高检测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为推动全县有序复工、复产、复学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