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46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46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

我市二十名援舒防疫工作队员返平

2020-06-03 14:4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杨佳)6月2日下午,全省唯一支援舒兰的防疫队伍,20名逆行出征的援舒防疫工作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平。

  据了解,5月14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建了由市疾控中心和双辽市、梨树县、伊通满族自治县卫健系统2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防疫工作队驰援舒兰市。

  援舒期间,工作队负责涉疫重点人群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排查、现场采样、隔离点督导、流调报告的撰写及梳理等大量防疫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防疫“侦察兵”专业作用,全力以赴查重点、找线索。经过与在舒同仁的共同努力,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工作队队员、双辽市疾控中心张莉介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5月20日那天,工作队要完成某小区4栋住宅楼共756户的全面排查任务,因该小区已出现5例确诊病例。4栋楼的老旧小区,每栋7层,没有电梯,住户密集,堆积杂物的楼道狭窄昏暗。队员们熟练地穿好防护装备,一楼、二楼……七楼,一层层、一户户调查。有的居民不开门,怕被感染,怕是骗子,队员们隔着防盗门耐心解释,让对方不反感,配合调查,因为漏掉一家就有可能漏掉重要线索,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要漏。

  市援舒防疫工作队领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苗雨对记者说:“长时间工作在高风险地区,队员们面对被感染的风险、高强度的工作、对家人的思念等多方面因素带来的负面情绪,失眠、食欲不振、情绪低落等现象频有发生,通过一次次的心理疏导调整状态,大家继续前行,肩负着使命和责任,与病毒较量。面对面的与感染者或者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询问,用调查回来的一份份重要信息,筑成一道防疫城墙,用实际行动践行疾控人的使命担当。”

  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不怕困难、不畏生死的抗疫精神带到平时的工作中,不畏艰险、科学严谨,为我市的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