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水美·V游四平”活动启幕 网络大V感叹:二龙湖竟出水过65斤大青鱼!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65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清水美·V游四平”活动启幕 网络大V感叹:二龙湖竟出水过65斤大青鱼!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65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河清水美·V游四平”活动启幕 网络大V感叹:二龙湖竟出水过65斤大青鱼!

2020-06-29 1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河长办主办,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承办,四平市各县、市、区河长办协办的“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启幕,来自省内的网络大V集结四平市,感受四平市河湖治理成果。在二龙山水库(二龙湖),网络大V们感叹:水质真是太好了!这里竟然出水过65斤的大青鱼!

  当天上午,网络大V们来到四平市二龙湖。二龙湖工作人员介绍,二龙湖是省管第一大水库,是四平市最重要的水源地。为保护水源、防止污染,四平市二龙山水库针对水源保护和管理做了很多工作和措施。为保护水源防止污染,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一级保护区设置了围栏网的建设,此防护工程批复的总投资达86.96万元。二龙山水库在2018年就停止旅游活动,取缔了游客接待中心,拆除了旅游导览全景图,禁止车辆和有人进入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并安装警示标语;按照水源地保护的要求,对水库一、二级和准保护保护区的违章建筑进行排查摸底,之后由市政府联合执法对水库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水库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共拆除违章建筑物33处,生态恢复面积12000平方米,总投资达52万元。

  “二龙湖内有胖头、鲫鱼、嘎鱼、青鱼等32种鱼类,还曾出水过65斤重的大青鱼……”二龙湖工作人员介绍。
  “湖里的水真清澈,肉眼就能看清七八米范围内的湖底,这里真是太漂亮了!”网络大V们感叹。

  随后,网络大V门来到铁东区卧龙泉屯景区。这里青山秀美,小溪潺潺,村民们围坐在小亭子里打扑克,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哈福村卧龙泉屯71岁村民刘青山对网络大V们说,以前村子里下雨过后全是稀泥,出门都难下脚。现在修的老好了,还有广场,旁边的小河也特别漂亮,老年人特别喜欢,感觉比住在城市里都好。
  铁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何俊伟向网络大V们介绍,铁东区十分重视河湖治理工作。今年铁东区河湖治理方面通过工程项目打造河湖治理的亮点,铁东区争取了辽河流域专项治理资金2600万元,在14条河流安装了隔离网,植树24万棵,杜绝了岸上的污染源,对支流的治理,达到主流河水清澈的效果。

  当天下午,网络大V们分别来到了丛泉湖景区、下三台水库和山门水库。三处地点水质清澈,飞鸟翱翔,大家都沉浸在这美景中。
  铁西区东八大村村民梁付来和大家说,丛泉湖景区近几年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这里是个土坝,环境很不好。现在通过改造,春天的时候有很多候鸟,大家闲暇的时候都来这里游玩。
  铁西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寇莹向网络大V们介绍,铁西区在河湖治理方面创建了“3 ”治理体系,层层落实责任,深入推进河湖治理工作。另外,铁西区还实施了一系列的河湖整治工程,使域内的河湖的水质得到持续改善。特别是今年 年初以来,引来了大批候鸟到丛泉湖落脚,也是对河湖治理工作成效的体现。

  6月29日,“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首日四平市周边的行程已经完毕。6月30日和7月1日,网络大V们还将来到双辽市、梨树县和伊通县,大家对四平市及各地的河湖美景充满了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