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活动第三天 伊通河夜景真是太美了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168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活动第三天 伊通河夜景真是太美了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168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活动第三天 伊通河夜景真是太美了

2020-07-02 10: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日,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河长办主办,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承办,四平市各县、市、区河长办协办的“河清水美·V游四平”新媒体行活动进入了最后一天,来自省内的网络大V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和伊通县,感受梨树县的伊通县的河湖治理成果。傍晚的伊通县,夕阳西下,映照伊通大桥的美丽夜景,网络大V们直叹:这么美的夜色都舍不得回家了!

  当天上午,网络大V们来到位于梨树县的招苏台河及偏脸城湿地。招苏台河属辽河支流,贯穿梨树县,在辽宁省汇入辽河,流域面积为1340平方公里。为改善河流水质,梨树县实施了招苏台河河道治理及湿地项目,投资627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白山桥、偏脸城桥下游建拦河闸2座用于抬高水位以保证2处湿地蓄水,蓄水后面积近20万平方米,同时对周边岸坡进行修整,建设生态隔离带,湿地内种植菖蒲、水葱等水生植物,既净化了水质,又美化了环境。
  随后,大V们来到梨树县新晋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有“小天池”美誉的孟家岭镇矿山,感受矿山生态治理美景。

  在东辽河蔡家镇大桥,网络大V们钻过草丛,观看河边防护林情况。据了解,从2018年10月,梨树县就启动了东辽河流域实施生态修复的建设,退耕还河5010公顷,在退耕还河30米宽的流转土地范围内,栽植了15米宽的紫树槐,并进行插柳、种草等。
  梨树县副县长闫鹤向网络大V们介绍了东辽河的治理情况。他说,截至目前,全县23条大小河流沿河两岸生态保护带已全部建成,建设总长度1133.4公里,植树总面积15328.5亩,栽植各类树木2800万株。网络大V们说:“这里的空气都是青草绿水的味道。”


  当天下午,网络大V们来到了位于伊通县的大孤山污水处理厂。近年来伊通县在七个乡镇各建设一个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3068.27万元,设计日处理能力0.32万吨,出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有了这些污水处理厂,伊通的水质变好了,百姓们喝的水也安全了。


  随后,网络大V们来到位于伊通河三期左岸河漫滩湿地公园。这里的建设项目还未完工,但是已经可以看出,这里的将会是兼具生态、景观、休闲功能为一体的人工生态园。烈日炎炎,工人们依旧埋头苦干,种花的大姐们不断流露出阵阵笑声,她们说:“为咱们家变的更美,大家心里都老美了,干活也来劲儿了!”
  伊通县副县长李瑞兴对网络大V们说:“这里目前已完成投资5500万元,建设完成11块人工湿地和配套设施,还会修建7个类似这样绿色休闲广场。”

  在伊通县三联水库,网络大V们一边走过水库堤坝,一边想水库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三联水库是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养鱼等多年调节的中型水库设计灌溉面积1.2万亩,养鱼库水面约0.6万亩。2008年进行除险加固,设计洪水标准30年,校核标准200年,总库容1620万立方米。近年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河湖治理作为建设“绿水青山”的重中之重,把修复河湖生态、防治水体污染、提升区域水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大投入、持续发力,全县水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傍晚,网络大V们来到伊通河,观看美丽的伊通夜景,伊通河是伊通县的母亲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伊通大桥两边的路灯与桥下的灯带交相辉映。形成一条夜色中的巨龙,坐落在伊通河上。网络大V们赞叹,这里真的太美了,伊通河旁边的广场很多居民在唱歌跳舞,锻炼身体,嬉戏玩乐,热闹非凡。无疑是给伊通的夜晚增添的许多欢乐,享受着来自母亲河的馈赠。

  夜色降临,大V们为期3天的新媒体活动行也落下了帷幕。大V都十分赞美四平呵护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让他们看到了这么多美丽的景色,感受到了朴实热情的人文气息。还期待以后四平会有更新更美的变化,有机会还会再来四平,宣传四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摄影记者 罗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