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2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2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7-08 09:0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孙莹)7月3日,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要部署,分析研判我市防汛形势,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出席会议。

  胡斌指出,防汛减灾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责任意识,全面进入备战、迎战、作战状态,把各项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实现“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目标。

  胡斌强调,认识要更深刻,绷紧防汛思想弦。防汛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面提升站位,思想必须高度警惕,研判必须科学有效,提高举一反三、协同作战、以变应变能力,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的变化,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重点要更聚焦,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不放松、群众避险转移安置不放松、农业防灾救灾工作不放松、防汛督查检查不放松,针对实际情况重点突破,抓住薄弱环节、掐住关键部位,做到有备无患、有的放矢、有条不紊,确保防汛目标实现,坚决防患于未然。

  胡斌强调,要求要更严格,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抓防汛,责任落实必须到位,问题整改必须到位,部门配合必须到位,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配合、协同作战、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在全力以赴防汛抗灾中增强统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保障。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懈怠,要以赶早的思维、严明的纪律、心中有数的作风,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部署了农村防汛工作、城市防洪和救援准备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