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6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6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市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7-13 15:0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杨佳)7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及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持续重点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从严从快判处了王福山、刘云梅等一批黑恶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36件,其中涉黑22件,涉恶14件。一审收案36件,审结32件,已生效28件;二审收案16件,审结14件,均维持原判。已生效的28件案件中,判决财产刑(罚金、没收财产)共计5311.61万元,认罪认罚2件,未进入执行程序前已全部缴纳的共计20万元,移送执行黑恶案件共计23件,执行标的额(罚金、没收财产、追缴、责令退赔、没收违法所得)共计5383.83万元,执行到位金额共计2189.57万元,执行到位率40.67%。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市两级法院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抓紧抓实审判任务,健全“长效常治”审判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斗争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推进、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转化,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