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满族剪纸文化 爱心牵手共成长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7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满族剪纸文化 爱心牵手共成长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77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传承满族剪纸文化 爱心牵手共成长

伊通马鞍山镇开展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4 09:4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李琳)为了让贫困学生过一个愉快又有文化氛围的暑期,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开展了“传承满族剪纸文化,爱心牵手共成长”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福林带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剪纸教学。培训现场,于福林认真细致地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讲解剪纸相关知识,并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动物、植物和生活用品为例,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剪出一个个作品,让孩子们在创作中体验剪纸的乐趣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引导孩子们感受民间艺术的美,体验剪纸艺术的乐趣,自觉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传播。

  活动现场,来自伊通满族自治县满族中心小学的10名志愿者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们互相赠送了书籍及贺卡,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伊通妇联为参加活动的马鞍山镇中心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准备了学习大礼包,还为伊通满族自治县满族中心小学的志愿者授予了巾帼志愿者证书,鼓励孩子们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