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校毕业生招聘周圆满落幕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89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高校毕业生招聘周圆满落幕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89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我市高校毕业生招聘周圆满落幕

2020-07-29 10:53 | 来源: 四平日报

  7月20日到25日,我市人社部门开展以“青春启航、筑梦英城”为主题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周活动,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就业。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颇多。

  主办方:宣传政策,积极负责

  此次招聘周是年初受疫情影响以来,我市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也是我市人社部门创新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落实“万名大学生留平计划”的重要行动。

  7月20日至24日为相关政策宣传活动时期,目的是向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全面解读政策内容、申办流程和补贴标准,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人才管理部门派专人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讲解并解答有关就业创业政策的问题。

  企业:多种岗位,待遇丰厚

  招聘岗位覆盖医药、机械制造、教育、新能源、饮品、农业、电子信息、建筑工程、财经商贸等相关行业,吸引八方学子前来。招聘活动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现场不少企业也主动出击,招揽人才,挖掘出大量岗位,供应届大学生就业选择。吉林省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不只求职者,此次招聘活动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次机会,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积极选拔人才,增强企业的技术实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求职者:理性选择,目标精准

  这次招聘活动服务对象主要是以四平籍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者。不到开场时间,广大求职者已经纷纷涌入现场,各个展台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认真查看招聘简章、提交个人简历,用人单位热情介绍企业情况、回答应聘者咨询,现场秩序良好、气氛热烈。

  “我想从事通信方面的工作,和我大学的专业对口。看到公众号上的招聘单位有电子信息类的,我就心动了。”2015级毕业生赵源浩说:“刚才我把我的信息留给新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几家公司,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十分感谢这个平台,给我这样的机会。”

  据统计,7月25日当天招聘会中,达成意向协议的求职者207人,给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次招聘活动是年初开展一系列招聘活动的延续,走进百姓,贴近生活,更便捷地为广大毕业生和招聘单位提供信息,开展精准服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