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办2020年 “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3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举办2020年 “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32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举办2020年 “民营企业招聘月”现场招聘会

2020-08-04 12:4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付宝辉 阚宏

  为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按照要求,7月1日至7月30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就业服务局、市人才中心与全国同步,在我市开展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四平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并于7月30日至31日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会。

  本次现场招聘活动以竭诚为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平台为目的,创新工作方式,精准对接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收集用工信息,以具有特色的招聘形式举办的夏季专场线下大型招聘会成效显著,受到广大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欢迎。

  本次活动实施“一广、二密、三确保”,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广”,即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大中专院校、街道社区、乡镇、田间地头、工矿企业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就业指南、就业扶持政策等宣传材料,让广大失业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众了解活动的目的,体会到政府的关怀和就业政策。“二密”,即周密部署、科学组织,保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专门通道,行程码、测温一项不能少。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所收集企业和失业求职人员信息,采取服务上门的方式开展活动,使招聘月活动更加细化、具体。“三确保”,即确保民营企业到场招到实用人才,确保广大求职者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的优势,对人力资源数据进行有效的分类处理,让求职者方便快捷地查找自己所需的岗位。

  招聘现场人员火爆,近百家招聘企业参加招聘,提供机械制造、装备制造、建筑工程、财经商贸、电子信息、医药、能源、餐饮等各类就业岗位1925个,为群众精心准备创业贷款、免费培训、残疾补贴等政策“大礼包”。活动共接待千余人进场应聘,发放就业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关注四平人才就业网538人次,投递个人简历156份,现场达成用工意向223人。

  很多残疾应聘者也前来参加招聘会。吉林省伟达包装有限公司在总装和注塑2个车间专门为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开发低劳动强度岗位,工作期间免服装费,缴纳五险,并享受公司在生日、节假日给的福利等优厚待遇。通过招聘活动,共有3名残疾人员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上,各招聘单位及区就业局分别设立招聘点、宣传点,为求职群众发放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向群众开展就业创业、就业扶贫等政策宣传活动,尤其对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提供了待遇好、高水平的工作岗位。部分企业开出退役军人安置,不存在试用期的优惠条件。

  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表示,将突出营造良好氛围、宣传就业政策、举办现场招聘、跟踪落实指导等特点,将继续多点发力、持续加力、凝聚合力,通过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帮助贫困群众转变思想、树立脱贫信心,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的良性循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