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辗转多地 伊通公安局成功破获诈骗案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4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天四夜辗转多地 伊通公安局成功破获诈骗案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4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五天四夜辗转多地 伊通公安局成功破获诈骗案

2020-08-05 09: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刘凯悦)近日,伊通公安局历时5天4夜,辗转杭州、温州、金华、永康、瑞安等地,成功破获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

  7月中旬,在对案件线索进行摸排梳理时,办案民警发现浙江籍施某某、潘某某等6人有诈骗犯罪嫌疑。民警经进一步深入研判,发现施某某等人以解冻皇家国外遗产为名,大肆开展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发展会员,收取每名会员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会费,涉案资金流水近百万元。同时施某某还授以潘某某等人以“纵队长”“中队长”等“职衔”管理微信群。

  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施某某等人建立微信群百余个,参群会员多达上千人,逐渐形成了组织分明、层级管理的犯罪链条。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立即将案情上报副县长、公安局长王建新,王建新要求办案民警深入研判分析,梳理清组织架构,固定犯罪证据,适时予以打击。

  办案民警在掌握前期证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信息研判优势,通过进一步研判,查明了施某某、潘某某等6人相关信息,抓捕时机逐渐成熟。日前,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组成抓捕组赶赴浙江开展收网;另一路组织研判组继续开展深度研判,为前方抓捕提供技术支撑。在浙江警方大力配合下,抓捕组先后在浙江杭州、温州等五地,成功将施某某、潘某某等6人抓获,并于7月29日押解回伊通。

  经审讯,施某某等人如实供述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局依法对6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