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开发区联盟代表团来平考察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5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三角开发区联盟代表团来平考察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19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长三角开发区联盟代表团来平考察

2020-08-06 13:3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邵杰)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与长三角区域开发区的交流与合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组织长三角开发区联盟代表团一行20人,于8月4日—5日来平考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王明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蕾妍参加活动。

  代表团先后到经开区的大清鹿苑、食品医药产业园区,红开区的康达农机、艾斯克机电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开展全省开发区网络授课;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

  在随后召开的四平—长三角开发区联盟座谈会上,陈强作四平市情和开发区推介,赵金敏、房立群、王明奎分别致辞。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强对我市基本情况、开发区情况及对外合作的重点领域进行了介绍。他说,四平地处东北亚区域中心地带,位于东北振兴哈大发展轴上,是哈长城市群重要战略支点市,吉林省向南开放的桥头堡。辖梨树、双辽、伊通3个县(市),铁东、铁西2个区,1家国家级开发区、6家省级开发区、2家省级工业集中区。四平历史传承悠久,是满族重要发祥地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因“四战四平”闻名中外。四平生态环境优美、资源要素充足、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布局清晰。下一步,四平将以长春—四平一体化协同发展为主线,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支撑,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哈大发展轴的重要支点、吉林向南开放的重要门户、东北区域重要物流集散地和吉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友谊、凝聚共识,在推动四平“八大产业”发展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