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文艺成果 汇聚强大力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20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展现文艺成果 汇聚强大力量 城事-四平站 郭龙 3220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展现文艺成果 汇聚强大力量

第十五届四平市“九月鲜花”文艺展演周活动开幕

2020-09-14 10:1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中秋佳节,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2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四平市“九月鲜花”文艺展演周活动在英雄广场举办开幕首场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活动;省文联副主席赵志强应邀观看演出。

  随着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缓缓响起,“九月鲜花”文艺展演周活动首场演出正式开启。歌伴舞《四平约你来》、男生独唱《新的天地》、配乐诗朗诵《这,就是我们的祖国》、儿童表演《京剧脸谱》、舞蹈《梦中的额吉》、古筝合奏《你的答案》、女生独唱《左手指月》、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戏曲串烧、拉丁舞《炫舞飞扬》、小提琴独奏《查尔达斯》、歌伴舞《五星红旗飘起来》等精彩节目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第十五届“九月鲜花”文艺展演周活动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根本,集中展示我市社会发展新成就和文艺创作新成果。通过组织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集中展现广大市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画面,汇聚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活动从9月12日开始,到9月21日结束,通过展演、展览、展映三大部分,努力营造“庆国庆、迎中秋”的浓厚文化氛围。展演部分从12日开始,在英雄广场连续举办4台文艺演出,演出节目60余个;展览部分共展出作品300余件,为参观群众提供一场视觉盛宴;展映部分在四平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电视连续剧《我的前半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