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采用智能接种门诊系统 为儿童接种疫苗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2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采用智能接种门诊系统 为儿童接种疫苗 城事-四平站 赵新 3222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铁东采用智能接种门诊系统 为儿童接种疫苗

2020-09-16 10:2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健)受新冠疫情影响,辖区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一再推迟,成了铁东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心病。经过2个月的组织协调,他们与小豆苗智慧门诊工作人员对接,开创了铁东区运用智能接种门诊系统儿童疫苗接种的模式。

  “请08号到登记窗口办理登记!”一走进黄土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便传来了清晰的电子语音播报声。智能化接种门诊将传统预防接种的流程环节以数字化、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来,实现了疫苗生产出厂、冷链运输、预防接种等整个工作流程的可追溯、更安全、更流畅、更规范。功能包括:电子接种证、接种提醒、点对点通知、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支付、儿童入学查验证、妈妈课堂、疫苗库存。智能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科学高效,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仅两天时间,已注册256人。

  智能化预防接种门诊的投入使用,实现了预防接种档案电子化管理,有效规避了不规范操作的预防接种责任风险,不仅结束了打疫苗排长队的现象,还成功尝试了预防接种领域实现“互联网+免疫”规划技术。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